今年是孚信集团创立八周年,在2018年6月17日,孚信集团八周年庆典暨首届617胡杨林企业文化节在河南省郑州市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和豫满楼酒店隆重举办。孚信集团董事长刘其沅和孚信集团总经理李小宁特邀集团五位创始人与孚信集团全体一百多名员工共同出席。

6月17日上午10:00,孚信集团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举行首届617胡杨林企业文化节启动仪式,下午在附近的豫满楼酒店举办庆典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孚信集团创始人刘其沅致辞说道:“我们在公司八周年庆典之际发起并举办首届‘617胡杨林企业文化节’,以后‘胡杨林文化’就是我们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归根是一种人的文化,企业文化真正的核心是企业精神,而胡杨林‘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传奇精神,就是现代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楷模,这种坚韧顽强、多元繁衍和与环境共生的精神也正是企业在当下的经营环境中所必不可少的生存技能。我们要倡导企业共同践行胡杨精神,共同创造和谐的企业生态竞争环境,呼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孚信集团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合影

在接受采访时,孚信集团总经理李小宁说道:“其实‘胡杨林企业文化节’这个概念是早在2017年8月份,我和我们集团董事长刘总的一次谈话中提出的,后经多次探讨决定在今年的八周年庆典之际,也就是我们公司的庆典日—6月17日,同期举办首届‘617胡杨林企业文化节’。”

据了解,孚信集团名字的由来就极具文化性:孚信——信用;信誉。古语有云,“处於尊位,为羣物之主,恒须以中诚交物,孚信何可暂舍。”出自《易·中孚》。

另外,李小宁先生还介绍道:“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都非常重视企业文化,一直践行的都是‘以人文本’的企业文化。从最初的‘弟子规文化’到‘胡杨林文化’以及我们企业内部提倡的每日阅读、每日运动、节约环保等,都是要教导员工要提高个人修养,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不同于大多数企业实行的‘狼性文化’,我们实行的‘胡杨林企业文化’则讲究‘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它是一种新的企业文化形式——树性文化。这次首届‘617胡杨林企业文化节’我们送给员工的礼物是纸质书——四大名著,以后每年的胡杨林企业文化节期间我们都会继续举办关于学习、环保、节约、自然、公益等主题的活动,并送给员工相关主题的礼物,给员工发放精神食粮。当然践行胡杨林企业文化,我们公司不会独善其身,也希望与其他企业一起携手,众木成林,建设良性的企业生态环境,与社会共存,与自然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