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华慈善奖”颁奖仪式日前在京举行,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和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手各地民政、慈善机构实施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奖。此次评选表彰经过了评委会审议和网络投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民政部部长办公会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堪称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



为了帮助贫困先心病儿童摆脱疾患,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2011年8月,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泰心医院、内蒙古民政厅、内蒙古慈善总会共同合作,启动了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内蒙古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对当地0-14周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筛查救助。

 

此后,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先后在辽宁、河南、山西、青海、广西、宁夏、河北、贵州等地开展。多年来,在各地民政和慈善部门的支持下,筛查车跑遍九个省区的700余个大小市县,总行程超过35万公里。

 

 

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全额资助患儿手术费用,项目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为每个患儿及家庭提供交通和食宿补贴,从根本上解决了患儿家庭的医疗负担。

 

泰心医院发挥医疗专业优势,筛查队员抗严寒、战酷暑、入深山、上高原,把健康送到患儿家门口,全院医护人员从医疗、护理、营养、康复、心理等各方面制定完善方案,让患儿在治疗疾病的同时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截至2018年7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已累计为4.5万名贫困儿童提供了免费的先心病筛查,并对确诊的5008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提供了免费手术救治。

 

中华慈善奖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于2005年设立,是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成为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力度最高的奖项。“中华慈善奖”在原来的“爱心捐助奖”基础上更名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按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慈善项目三类分别评选,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以及优秀慈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