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文创董事长邵红升与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巴州议会第一副议长博克莱特夫妇、旅居德国的著名华人钢琴家张海鸥合影留念

国庆前夕,新落成的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新馆鼓乐齐鸣、喜气洋洋。驻慕尼黑总领馆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及新馆的正式启用。巴伐利亚州政要、外国驻慕尼黑领团、巴州各界友好人士及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300余人出席招待会。淄博籍企业家、中德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红升应邀出席。  

据悉,驻慕尼黑总领馆新馆是中国目前在欧洲面积最大的总领馆,也是外国驻慕尼黑领团中面积最大的总领馆,充分展现了中国形象。新馆启用将为中德、中巴州在经贸、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提供新平台,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德国慕尼黑山东同乡会会长、中德文创董事长邵红升表示,能应邀参与这次活动,标志着淄博企业在慕尼黑得到了当地官方认可。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同乡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肩负起企业家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助推淄博在德国的经贸合作。(张靖浛 姜乾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