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为加强中国地板行业与国际同行的交流,推动科技创新,实现世界地板行业跨越式发展,9月28日,以“绿色、发展、和谐、共赢”为主题的2018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在湖州隆重举行。

3.jpg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陈述贤,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根宝等领导以及行业各界参加了此次盛会。

8.jpg7.jpg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

6.jpg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

5.jpg

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根宝

据了解,本次峰会是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产业办公室、浙江省林业厅、湖州市林业局、南浔区人民政府、世界绿色家居发展组织、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的支持下,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组委会承办,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久盛地板有限公司、浙江森林之星文化地板有限公司、富林家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协办,同时大会还得到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在致辞中表示,地板企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绿色环保新理念,把绿色环保作为地板行业发展的命脉,将绿色环保工作落实到位,唯有这样,地板企业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根宝表示,木地板行业要紧抓我国实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引领行业发展的创新驱动政策,以引领行业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湖州将会制定更加科学的产业发展规划,对产业进行进一步引导,搭建“研发服务平台”,增强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全力推动地板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兼具专业性和国际性,是我国地板行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交流平台。此次大会汇聚了包括政府组织代表、地板行业专家学者、全球知名地板企业负责人和媒体代表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大会围绕国际贸易、地板知识产权、品牌建设、政策扶持等热点进行高端对话,旨在推动中国地板行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促进全球地板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共同开创木地板行业美好未来。

4.jpg

纵观我国地板产业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整体规模大、产品多元化、服务体系完善、产业集群化的新局面,但面对新的国际竞争形势和宏观经济调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中国木地板产业将进入一个调整转变期。针对这一发展现状,政府代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地板企业家、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等嘉宾,就新常态下世界木地板行业技术创新、绿色发展、品牌战略和渠道升级等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木地板行业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了对中国地板行业发展的坚定信心。

在大会上,对为地板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协会、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获得“绿色零碳大会”的荣誉称号,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方荣获得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颁发的“大会特别奖”。由于在产品创新、品牌打造、良好售后等方面有着突出表现,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浙江森林之星文化有限公司荣获“民族品牌,中国力量”称号。

2018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的举办圆满成功,将推动地板行业的升级转型,加强全球地板业交流互鉴,深度推进国际间的合作,促进世界地板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此次盛会是集众人之策,合众人之力,共谋绿色发展之道、创和谐共赢未来。供稿单位:中国环保家居网链、中国林业产业杂志/游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