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系统应急管理业务能力,9月17日,市局举办全市系统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和舆情应对培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顾金喜作专题授课。市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应急条线科室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等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顾金喜教授以“全媒体时代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与舆情应对”为题,重点就突发食品事件应急处置的基本策略,全媒体时代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面临的新挑战,创新机制体制提升食品药品事件舆情应对能力等内容开展讲解。他从食品药品安全等典型事件入手,运用危机管理理论,在公共管理的视角下,重新审视全媒体时代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过程,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局张志明副局长指出,当前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诱因多、燃点低、风险大,老百姓的关注度很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地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始终在风险的研判,有效的预防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健全体系机制,始终在明晰责任、明晰流程、高效处置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始终在提高能力、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市局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