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由新华通讯社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指导,新华网与台湾《工商时报》共同主办的2018两岸新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新时代两岸经贸合作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两岸百余位知名企业家及财经专家与会。

步长制药互联网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傅巍

在“新消费大健康”分论坛上,步长制药互联网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傅巍表示,大数据时代,中药溯源体系将不断完善,未来两岸中药产品也将朝着标准统一、实现溯源方向发展。

据悉,步长制药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中药制药企业之一,如何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加强两岸绿色健康产品产业合作?傅巍指出,推动两岸中药产品合作,需要加强在中药数据采集、中药源头等方面的相互认证,能够为老百姓证明药材的道地性,通过互联互通,为两岸同胞提供高质量、有效的中成药。

另外,在医疗产学研相结合上,傅巍表示,目前大陆正在推广互联网医院,这对两岸之间的医疗认证互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两岸共同参与,一起为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