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影视城,是由陕西旅游集团以陈忠实先生的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白鹿原》为依托打造的综合性旅游景区,项目建设之初,陕旅集团就希望以“旅游+文化”的发展理念来弘扬陕西关中文化和白鹿原文化,让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陕西白鹿原这片文化沃土。 

1白鹿原影视城。白鹿原影视城供图_副本_副本 

白鹿原影视城。白鹿原影视城供图 

白鹿原影视城依托小说中的主要情节和人物,打造的十余台文化演出,对白鹿原IP的呈现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白灵》《乡约立威》等文化演出以不同的表演形式向游客呈现小说中那感人肺腑的一幕幕。8月24日,白鹿原影视城市场部部长王尔曼告诉我们:“大型影视特技特效实景剧《二虎守长安》运营两年演出1600余场,接待游客130万人次,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 

2白鹿原影视城。白鹿原影视城供图_副本_副本 

白鹿原影视城。白鹿原影视城供图 

另外,景区一年四季还举办了各种创意活动,满足游客更为丰富的游玩体验。连续举办两届的白鹿原影视城关中民俗文化节,还原陕西传统独具陕西年味的传统民俗。老年新过,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有着重大的意义。2018年5月,白鹿原影视城“肚兜帕帕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还有“话有百说,陕说为妙”大型陕西方言文化节。除了这些与陕西文化深度融合的活动,还有与当下热点元素相结合,适合年轻人的活动,白鹿原影视城星空帐篷节,千顶帐篷望星空,活动举办以来,每到傍晚景区人潮涌动,整片原上都笼罩着此起彼伏的狂欢声。 

3白鹿原影视城。白鹿原影视城供图_副本_副本 

白鹿原影视城。白鹿原影视城供图 

王尔曼表示,最好的文化传承,必然是生活化的传承。当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旅游、学习、娱乐、家庭、休闲等各个环节都萦绕着富有美感的文化细节时,文化IP的魅力自然也就突显出来了,白鹿原影视城也正是做到了这一点,才俘获了百万游客的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