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四川省达州市在成都举行第十七届西博会达州市“6+3”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92个,投资额688.54亿元。其中:一产业项目2个,投资额2.9亿元,二产业项目64个,投资额322.94亿元,三产业项目26个,投资额362.7亿元。省外投资合作项目67个,投资额450.6亿元。

“6+3”产业集群是近年来达州市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6”即是能源化工、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等,“3”即是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建筑等。这次签约项目中,“6+3”产业集群项目64个,投资额509.64亿元。其中:能源化工项目3个,投资额17.5亿元;新材料产业项目5个,投资额21.3亿元;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项目20个,投资额118.19亿元;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3个,投资额75.25亿元;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个,投资额8亿元;农产品加工产业项目4个,投资额24.5亿元;文化旅游产业项目15个,投资额218.9亿元;现代物流产业项目3个,投资额26亿元。

达州市市长郭亨孝说,刚刚召开的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正式确立达州为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正式定位把达州建设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这标志着达州的发展定位上升到了省级战略层面。前不久达州也召开了市委四届六次全会,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我们将牢牢把握省委赋予达州的新使命,加速推进达州产业战略布局和发展壮大,我们将紧紧围绕我市重点支持发展的‘6+3‘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全力以赴做强经济质量,积极争取早日进入全省经济副中心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