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韩某在南京持刀伤人,外逃一年居无定所。9月16日,韩某来到天津,因不敢住宾馆,四处寻觅废弃房屋居住,18日23时许,塘沽站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视线路时,在铁路附近一处废弃房屋内将韩某抓获。 

9月18日23时许,为强化达沃斯安保期间线路防控工作,塘沽站派出所民警任建锁、祁海生对辖区线路进行夜间巡查。当他们巡视至津山铁道线181KM处时,发现线路附近的一处废弃多年的房屋内有亮光,二人进入房间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正在睡觉。 

经查,该男子竟是一名网上逃犯。据了解,男子姓韩,吉林榆树市人,常年在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聚金网吧打工。2017年8月7日,一名倪姓男子上网时喝酒闹事,韩某便上前制止,而该男子不听韩某劝阻与其厮打起来,韩某持刀将该男子腹部捅伤。看见倪某倒地不起,韩某意识到事情闹大了,便离开南京开始长达一年的外逃生活。 

今年9月16日,韩某来到天津,为了躲避民警追查他一直不敢住宾馆,只能在郊区四处寻找废弃房屋居住,本以为这样可以高枕无忧,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网。目前,韩某已被天津铁路警方羁押。